主题词:开滦 加拿大 煤田

开滦股份将开发加拿大煤田

2008-12-17 中国能源投资网
 

    开滦股份12月15日公告披露对外投资进展情况,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与加拿大德华国际矿业集团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加拿大开滦德华矿业有限公司,并由该公司组织和实施加拿大Gething煤田勘探工作。公司已于08年12月11日收到加拿大哥伦比亚省签发的公司注册文件。加拿大开滦德华矿业有限公司正式设立,注册资本100加元,其中公司持股51%,德华公司持股49%。

    合作开发Gething煤田是开滦股份海外投资煤矿资源的一次积极尝试。德华公司是中国在北美开发煤炭资源的公司,合法拥有加拿大Gething煤田煤炭资源的矿业权。Gething煤田煤种以炼焦煤为主,该煤田位于加拿大哥伦比亚省东北部,总面积228km2,煤田共划分为四个区域,其中BD区(Bri-Dowling区)的勘探程度较高。

    依据美国Norwest公司出具的《BD区地质报告》,该区煤炭储量为2.84亿吨,其中:已验证储量为1.41亿吨(为测定储量与推算储量之和),另外还有1.43亿吨的推断储量。开滦德华成立后,公司和德华公司将按照《合资勘探加拿大Gething 煤田协议》和《合作开发加拿大Gething 煤田项目的框架性协议》约定,分别以550万美元现金和盖森煤田全部资产(228km2共22个区块的矿业权及其他相关资产)及所有权益作价4,500万美元投资进行勘探。

    如果地质勘探工程结果表明该煤田煤炭资源为优质焦煤和/或肥煤,开发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符合公司的投资评价标准,且公司愿意开发该煤田, 则由合资公司或者双方新成立的合资开发公司或双方协商确定的其他主体在BD区投资建设年产精煤200万吨矿井,然后再开发盖森煤田其它区域和加拿大其他省份的煤炭资源,以形成千万吨级的生产能力和规模。如果地质勘探工程结果表明该煤田不符合公司的投资标准,则德华公司无条件退还公司累计向合资公司投入的资金,且在德华公司全部退还公司投入的资金后,公司退出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由德华公司接管和负责,地质勘探成果归德华公司所有。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