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峰峰集团 磁西 煤田

峰峰集团取得磁西15亿吨煤田开采权

2007-11-22 中国能源投资网
 

    11月15日,河北峰峰集团从国土资源部拿到了关于磁西煤田探矿权申请的批准文件。这是该集团继去年10月底获得锡林郭勒盟40亿吨煤田后,又一次获得的大块整装煤田。峰峰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文学说:“新区煤田探矿权的获得,将为峰 峰集团这个老煤炭企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河北及邯郸社会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经过长期开采,峰峰集团所属矿井目前可采储量只有近5亿吨,以现在年产1300万吨的规模,后备资源十分有限。为此,该集团大力实施“内挖外扩”发展战略,先后到新、黔、晋、陕、内蒙古等地进行资源考察。

    2006年6月,峰峰取得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红格尔煤田和查干诺尔煤田探矿权,初查两块整装煤田约30亿吨,后经进一步勘查,探明该煤田实际储量有40亿吨。去年10月底,峰峰集团红格尔矿区总体规划已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委托评估,使该地区成为峰峰集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接替区。

    峰峰集团这次获得的磁西区煤田探矿权勘查区,位于邯郸磁县西部、峰峰矿区东部,总面积100.89平方公里,初步估算地质储量为15.3亿吨。煤种是我国紧缺的肥焦煤。峰峰集团规划,取得磁西区探矿权后,将分区分步实施地质勘探工作,力争明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