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五阳煤矿 矸石山

五阳煤矿矸石山全力提升工程进度

2007-11-19 中国能源投资网
 

    本报刊发五阳煤矿矸石山治理迟缓的消息后,引起潞安集团公司领导和五阳煤矿上下高度重视,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亲自到现场办公,召开专题会议,落实项目资金和相关部门责任,加快了工程进度。

     11月15日,记者再次来到五阳煤矿矸石山,凛冽的寒风中彩旗猎猎,机声隆隆,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打钻机等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运送材料的汽车川流不息,矸石山综合治理工地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矿对新矸石山综合治理工程计划投资2400万元,一期工程500万元已落实到位。随着工程的进展,明年二期工程将对矸石山全面进行绿化、美化,实现“矿井发展与自然环境双向促进”、“企业形象与生态文明同步提高”,成为职工家属休闲娱乐的理想场所,全力打造三晋矸石山治理样板工程。并以“建设生态文明、造福一方百姓”为己任,与地方政府协调沟通,达成矸石外运填沟造田协议,实现互利互惠共赢。五阳煤矿高度重视矸石山综合治理工作,矿领导积极组织协调,定标准,定工期,定措施,定责任,严格按照工程网络计划进行施工。在去年完成五阳煤矿矸石山可行性方案研究的基础上,今年又先后两次到阳煤集团进行考察。为了加快工程进度,该工程由集团公司拍板,快速组织施工队伍进驻工地。目前,注浆灭火、黄土覆盖、翻矸覆土、护坡砌筑等一期工程正在加紧进行。矿领导表示,一期工程将在市人大和市环保部门规定的12月31日前全部完工。他们欢迎市人大和新闻媒体继续监督,帮助他们把五阳矿建成和谐矿区。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