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晋煤集团 上市

晋煤集团欲发拆分上市筹集资金

2007-10-18 中国能源投资网
 

    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晋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朱晓明日前透露,公司旗下煤炭主业的晋城蓝焰股份公司计划“A+H”上市融资,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先实现A股上市,2009年将在港H股挂牌。

  朱晓明在接受本报独家访问时说,公司争取于2008年3月先在A股上市,预计募集资金60亿-80亿美元;2009年在港上市,融资量将根据届时的走向决定。他称,当前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资料,项目审计、评估等都在按照相关要求顺利地进行当中。

  优质无烟煤储量逾百亿吨

  晋煤集团是中国重要的优质无烟煤生产基地,现有7对生产矿井,煤炭核定生产能力3660万吨/年。

  公司所在地晋城矿区蕴藏有两种丰富的稀缺能源,即优质无烟煤和煤炭伴生资源煤层气,可采储量分别为逾百亿吨和728亿立方米,中华煤气已投资6亿元人民币与晋煤集团合作开发煤层气液化项目。

  朱晓明称,公司逐步培育起了以煤炭为基础的煤层气、煤电、煤化工三大主导产业,初步形成了煤机制造、汽运物流、港口集散等其他非煤产业,煤炭产品“蓝焰”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名列中国最有价值商标500强第195位。当前,公司全力推进两个项目,即建设30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以及建设化工专用码头和油品集散地,发展油品、甲醇、二甲醚、液化煤层气和煤炭等现代化物流产业。

  据介绍,晋城蓝焰煤业是晋煤集团旗下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煤炭生产、加工、销售、煤层气开发利用、电力生产与销售、煤炭综合利用。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