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黄河水电 发电量

黄河水电年发电量突破200亿

2008-12-19 中国能源投资网
 

    在今年来水欠丰的情况下,中电投黄河水电公司将安全生产、抢发电量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注重加强与电网公司沟通协调,加强设备消缺维护,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与此同时,在管理上进一步转变安全观念,加强安全文化教育,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落实责任考核管理,排查重大危险源,狠抓设备缺陷治理和安全管理死角,实现了安全生产的稳步提高。

    截至12月12日,黄河水电公司发电量为200.4亿千瓦时,突破200亿大关,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也保持着国内同类机组的先进水平。

    黄河水电公司在黄河上游水电的开发形成了一个有极大调节能力的梯级电站群,在西北电网中具有供电质量稳定、可靠性强、运行方式灵活等优点,其龙羊峡、李家峡、公伯峡水电站是西北电网的主要调峰、调频的电站,长期以来这些的无偿的调峰、调频为西北电网的安全稳定优质经济运行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黄河水电公司还千方百计地做好水电调度,控制出库流量,加大各省电网互供,在枯水年,帮助附近省份度过缺水难关。

    黄河水电公司为西北地区长期提供清洁能源的同时,这些梯级电站也为龙青河段增加了600平方公里的湿地面积,库区条件变化形成的降雨、湿度和风频等“库区效应”,明显改善了库区周边地区的生态气候,更加适宜人居及陆生植物生长。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