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上海电气 风电

上海电气公布新风电计划

2008-12-18 中国能源投资网
 

    金融危机打乱了一些企业在风电领域的投资计划。11月BP表示,将撤出与金风科技合资的一个148.5兆瓦的大型风电场项目,但本土风电设备制造商的发展未有减缓迹象。

    继火电、核电之后,上海电气集团近日首次宣布新的风电计划,公司旗下风电项目计划在5年内达140亿元销售额,从而确保稳进全国风机制造商前三。同时,上海电气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电气风电”)将在上海临港新城开建公司第二个风电设备制造基地。

    按照规划, 未来三年上海电气将以2兆瓦风电机组为核心机型,在2010年形成56亿元的经济规模,进入国内前五;五年内实现销售额140亿元,跻身且站稳国内三甲,并进入海外市场。

    上海电气风电在建11个风场,共计339台机组,总容量42.5万千瓦。截至2008年11月底,已安装风机100多台,并网发电50台。

    据上海电气介绍,2009年公司将制造约500台兆瓦级风电设备,2008年公司在上海闵行基地的年产能达200台,起吊能力50吨。临港重型装备园区风电基地的开建,有望进一步提升企业制造产能。新基地总投资1.43亿元,计划2009年第四季度完工。

    目前,上海电气的风电设备已形成完整系列。而包括东方电气、华锐风电和金风科技在内的其他风机制造商也在加紧研制新机型。上海电气规划,风电产业将在三年内通过引进、消化国外先进技术和系统培训形成独立设计陆上和海上风机的研发团队。

    由上海电气风电与上海申能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上海试验风场项目今天将开建,总投资1.3亿元,包括2台1.25MW、4台2MW系列风机,计划2009年三季度完工,2009年四季度并网发电。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