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华能 鲁能泰山

华能或成鲁能泰山实际控制人

2008-12-12 中国能源投资网
 

    鲁能集团为山东电力全资子公司,鲁能集团持有鲁能发展89.73%股权,后者为鲁能集团煤电整合平台,也是山东四大发电主体之一。

  12月10日晚,鲁能集团旗下鲁能泰山发布停牌公告称,已接到控股股东的控制人山东鲁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鲁能发展)通知,鲁能发展正在寻求转让鲁能泰山电缆电器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鲁能电缆电器)56.53%的股权。

  鲁能电缆电器为鲁能泰山控股股东,目前持有鲁能泰山16008.78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8.54%。

  鲁能泰山称,最迟于12月15日复牌。如果股权转让成功,鲁能泰山将迎来新控制人,但公告未披露接手人。

  而据此前媒体报道,接手者可能是华能集团。根据国家“厂网分离”(发电厂与电网公司分离)的电力改革原则,由山东电力集团(国家电网旗下公司)控股的鲁能集团应该剥离发电资产。有报道称华能将斥资约60亿元收购鲁能集团在山东省内的火电、风电和煤矿等资产。

  而鲁能泰山旗下的发电资产主要有三家,分别为莱芜发电厂、莱州鲁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及山东莱芜鲁能热电有限公司。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