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中核 海南

中核海南公司8日正式揭牌

2008-12-10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核集团海南核电有限公司12月8日在海南省海口市正式揭牌,此举标志着海南核电项目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中核集团海南核电有限公司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将全面负责核电项目的建造、调试、运营和安全管理。根据计划,海南核电项目一期工程将于2009年底开工建设,2014年底投入商业运行。

    海南核电项目位于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塘兴村,于2008年7月18日顺利获国家发改委开展前期工作的批复。

    据中核集团综合计划部主任李金英介绍,该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启动一期工程建设两台65万千瓦核电机组,每年发电量约为100亿千瓦时,预计总投资160亿元左右。以后将根据海南的电力需求,再继续启动二期建设。项目计划采用质量优良、安全可靠的二代型核电技术。

    最新的数据表明,海南省2007年全省总发电量为113.57亿千瓦时,总装机容量是300万千瓦,未来5年还将新增装机160万千瓦。考虑到海南8年时间的电力增长量和新增装机容量,中核集团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云根预计,2015年两台核电机组建成后,届时海南核电的比例将占到电能结构的30%-40%,成为中国核电比重最高的省份。

    另据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综合计划部主任李金英透露,昌江核电站预计将于15年后开始盈利。他还透露,昌江核电站的寿命为60年,盈利期为45年。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