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大唐集团 投资

大唐集团拟全面控制投资风险

2008-11-27 中国能源投资网
 

  大唐集团公司日前在京召开会议,总经理翟若愚指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大唐集团将全面清理非主业投资,根据发展战略的需要和效益情况确定进退取舍;此外,还要加强流动性管理,加大电热费回收力度,保证必要的现金流,防止资金链断裂等。

  按照大唐的计划,在接下来的一个半月时间中,要加强投资管理,有效控制投资风险。要坚持量力而行和谨慎投资的原则,妥善处理好加快发展与防控风险的关系,把防控风险放在第一位,确保企业的安全发展。一是要全面清理非主业投资,根据发展战略的需要和效益情况确定进退取舍;二是突出重点、把握节奏,确保发电主业的持续发展;三是要积极慎重地开展资产收购工作;四是要调整股本结构和融资结构。

  和其他电力企业一样, 大唐集团有关负责人还表示,集团将加强与电网企业的沟通,努力争取更多的发电量计划。

  大唐集团各企业和有关部门要抓住市场煤价呈总体下行趋势的机遇,采取有力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煤价,努力把燃料成本降下来。

  此外,大唐集团将开辟新的融资渠道,拓宽资金来源,加强与各类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努力降低财务费用。同时,提高还贷能力和加强流动性管理也将是大唐集团的工作重点。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