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电网

华中电网十月统调用电量环比下降15.5%

2008-11-12 中国能源投资网
 

日前从华中电网有限公司获悉,受全球金融危机及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的影响,10月份华中电网统调用电量近六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据统计10月华中电网统调用电量为402.65亿千瓦时,增幅较9月下降15.5%

 

另外,华中电网10月最大用电负荷6642万千瓦,同比增长1.96%;月平均最大用电负荷6445万千瓦,同比增长2.23%;日均用电负荷率83.97%,同比降低2.68%

 

据介绍,进入10月后,华中六省市除河南外,湖北、湖南、江西、四川和重庆的统调用电量均出现了负增长。虽然河南统调用电量增幅仍保持增长,但增幅也较9月下降了12%。正缘于此,网内水电发电量受限,部分水电厂开始出现弃水现象。

 

为避免清洁水电遭受更大损失,华中电网在与各省市沟通协调的基础上,及时停运四台60万千瓦火电机组,全力消纳网内富余水电,同时发挥大电网资源配置优势,每天将3500万千瓦时水电调往华东地区。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