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电力

黔源电力募集5亿元用于还贷

2008-10-30 中国能源投资网
 

1029日,黔源电力公布了公司董事会日前通过的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的预案。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以每股6.7元的价格,向公司的第三大股东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约7462万余股,预计募集资金约5亿元。发行完成后,乌江水电持有黔源电力股份的比重将从12.01%上升至42.57%,成为黔源电力第一大股东。

 

乌江电力已于1027日与黔源电力在贵阳签订了《股份认购合同》。由于乌江电力与黔源电力均为华电集团旗下企业,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后,黔源电力实际控制不会发生变化,仍为华电集团。

 

2005年上市的黔源电力是在贵州境内实施流域开发的一家纯水电企业,目前其第一大股东与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其总装机容量自上市初的55.9万千瓦增至目前的129.9万千瓦。水电开发的高投入、长周期导致黔源电力资产负债过高,2008年上半年资产负债率在81.6%以上。黔源电力目前仍在进行多个水电项目的建设和规划,其中后续在建、规划的北盘江流域大型水电站规模192万千瓦,芙蓉江流域中小型水电站约15万千瓦,需要投资上百亿元。

 

资产负债高导致导致黔源电力今年上半年的财务费用高达7000余万元,占营业总成本的一半多。黔源电力称,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约5亿元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后,预计2009年一年就可减少贷款利息支出约2800万元。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