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电力

大唐发电三季度业绩不容乐观

2008-10-29 中国能源投资网
 

1027日,大唐发电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三季度亏损4.32亿元,同比下滑100.52%,并预计今年全年业绩下滑85%,公司去年盈利34.11亿元。

 

对此,大唐发电有关负责人表示,影响公司第三季度业绩的主要因素在于燃料成本的增长和财务费用的增加,截至今年第三季度,燃料成本占据公司总成本的67.8%。目前来看,第三季度煤价最高、经营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部分市场煤价冲高回落,预计第四季度,燃料成本有望进一步回落,而经过降息之后,公司的财务费用压力得到一定缓解,因此,公司第四季度的成本将降下来。

 

自今年8月份以来,低热值的煤价已经开始缓慢下跌,伴随着国际煤价的暴跌,国内的煤价也进入了下跌通道,但关于煤价后续走势仍有争议。

 

目前,大唐发电1-9月的重点合同煤占51%左右,公司负责人表示,明年煤价是否上涨要看总体供需形势,仅从三季度末情况来看,供需矛盾已有大幅缓解,供求趋于平衡。目前,煤炭合同价与市场价正在进一步收窄,这对年底的煤炭供需见面会上电煤双方形成一致的价格预期有帮助。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