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电网

广西电网积极落实节能减排

2008-10-28 中国能源投资网
 

近日从广西电网公司获悉,今年1月至7月,占广西电网统调装机容量38.52%的水电机组发电量占到了全网统调发电量的44.34%。广西电网范围内累计多发水电25.94亿千瓦时,降低成本2.59亿元,折合节约标煤88.19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近8768吨。

 

今年以来,广西电网公司联合调度红水河梯级电站天生桥一级、龙滩水库与下游的岩滩、大化、乐滩电站,将去年底的水库蓄水全部用于今年汛前发电。此举为下游岩滩、大化等梯级电站增加发电量约15-20%。充分利用龙滩、百色右江大水库的调节能力,在错峰发电的同时,负责电网调峰、调频和事故备用,为麻石、拉浪等调节能力差的水电站满发电,提高发电负荷率创造条件。同时,在6月至7月电网水电来水丰富,电网峰谷差大,调峰困难时期,广西电网公司加大火电机组调峰力度,腾出水电发电空间。今年5月至7月火电厂比去年同期少发电11.49亿千瓦时,下降幅度达到17.51%。

 

据了解,为积极配合政府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广西电网公司结合广西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节能调度的措施,多管齐下实施节能调度,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实施精心编制的调度方案时,该公司按照节能、环保的原则,事先对网内各类发电机组依据其能耗和污染物排放水平进行发电排序,优化发电机组的启停和出力分配。在满足电力系统安全可靠运行和连续供电的前提下,优先利用可再生和清洁发电资源,按照既定排序和优化结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努力使电能生产中消耗的能源最少。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