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天然气

新疆拟定《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应急预案》

2008-10-22 中国能源投资网
 

日前从2008年前三季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自治区经贸委拟定了包括“优先确保城市居民做饭、取暖、公交及医院、学校等重点单位用气”内容在内的《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应急预案》,欲通过多项措施确保天然气供应。

 

据悉,目前自治区经贸委正在加强与中石油集团公司及油田单位的协调,积极落实好乌鲁木齐、石河子区域所需的6.85亿立方米天然气。同时,还要求相关地区、单位制定出相应的响应预案。按照先民用、再车用、后工业的原则,明确天然气保供序位。

 

今冬明春,该区将分3个应急阶段采取措施。吐哈油田、新疆油田停运甲醇装置,新疆油田玛河气田二期增产部分增供、减少其生产用气,乌石化降低负荷,等措施保障乌鲁木齐市民第一阶段(供暖初、后期)每日150万立方米、第二阶段(供暖中期)每日200万立方米及第三阶段(供暖高峰期)每日266万立方米的用气需求。

 

  在紧急情况下,该区还将采取停运克拉玛依电厂部分燃气机组、新化、乌石化化肥装置等措施来保证乌鲁木齐民用天然气供应。

 

与此同时,为保证天然气供应,目前两燃气公司正在“扩能”。其中,新疆新捷燃气公司力争11月上旬前实际接气能力达到180万立方米/日以上;新疆燃气集团公司在11月上旬前其实际储气能力有望达到30万立方米/日。

 

此外,新疆油田公司也将向乌鲁木齐供气量由日供气量90万立方米增加到130万立方米。

 

据悉,乌鲁木齐民用天然气用户现达66余万户,根据目前的天然气用户发展情况,预计今冬明春用气高峰期,乌鲁木齐市最大日供气量将在255万至275万立方米之间。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