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重庆电力 管理 系统

重庆电力顾客现场管理系统全面启用

2007-12-14 中国能源投资网
 

  12月上旬,历经两年建设的重庆电网客户现场管理系统全面成功上线,系统主功能全面完成,实现了自动抄表、负荷控制、计量监控、配网实时线损监控和专变客户、低压客户、小水火电、公变负荷电量自动采集的强大功能。标志着重庆公司抄表管理方式和计量运行管理方式“发生了质的改变”,迈上了“抄表自动化和计量自动化的管理平台”。

  据业内人士介绍,客户现场管理系统具有诸多特点:它准实时的采集大客户的负荷曲线,能把企业的耗能水平跟其产量紧密地结合起来。通过这个平台,我们管理到了2万多个客户,负荷曲线采集之后,就可以分析、评价客户的用电情况,对未来的管理提供了渠道;能帮助我们开展有序用电,让客户有效地避峰;抄表管理实现了自动化,通过自动化水平的监控,规范了人的行为。从内部来讲,使企业堵漏增收,减少滴水跑漏的事情发生。对外部来讲,能对偷窃电迅速报警,营造了一个更公平的用电环境;这个系统可以给客户量身订做一些咨询,以及一些节能方面的建议,包括给客户提供负荷特性的曲线等。还可以给企业发一些短信,让他们了解自己企业的用电负荷情况;这个系统是一个统一的平台,把我们过去分散的信息全部统一起来,能把生产的运行和我们的线损管理、营销管理放到同一个平台上,避免了过去信息的不一致,导致管理上的复杂情况。”

  业内人士告诉笔者,客户现场管理系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采集平台,它可以为营销精细化管理提供大量原始数据,完全改变供电部门对电量原有的掌握模式,实现了由‘月了解’到‘日了解’的质的飞跃。以前,我们只知道每个月交多少电费,却不知道我们的负荷是多少?我们的负荷曲线高峰低谷在哪里?这个系统上线后,我们可以用技术的扛杆为企业提供合理的用电依据。

  据介绍,目前各供电系统90%专变客户实现自动抄表和计量监控,配电线损控制效果明显,抄表质量有效提高。重庆公司要求各供电系统做好采集终端和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认真清理数据,确保采集成功率达到95%以上;抓好系统新功能的培训,一线人员培训要覆盖营销抄表、装表、用监和配网运维的生产人员,要立即以内训师为主力开展集中的内部培训,尽快熟悉系统;要加强系统的数据应用,创新管理方式,提高抄表质量、计量运行、反窃电查处、配网线损的管理水平。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