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大唐大化水电厂 安全 管理

大唐大化水电厂增强安全管理

2007-12-13 中国能源投资网
 

    广西桂冠大化水力发总电厂积极应对大化水电厂、百龙滩水电厂机组结构复杂、设备缺陷多等问题,以实现本质安全为目标,以健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责任追究三项机制为着力点,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现场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狠抓安全性评价整改工作,加强重大危险源管理和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着力加大机组检修和技改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企业长周期的安全生产。

    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该厂以“深化责任意识、强化责任管理、细化责任考核”为手段,注意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根植到每个职工心中,引导职工发扬积极主动和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正确理解“制度把关、案例教育、文化引导、全员防控”的十六字工作理念,组织全厂员工认真查找身边隐患,提出合理化建议,并通过案例教育全面提升员工的安全思想素质。

    严格执行制度,牢固把好安全关。该厂通过推行有效监督下的岗位责任制和运转良好的业务流程化的生产管理方式,制定了一系列流程清晰、职责明确、可操作性强的规章制度,以程序化的管理和工作流程规范各级岗位人员的安全职责;以严格的检查、监督和考核激发各级人员自觉履行自身的安全职责;以MIS系统为依托,推行“两票”标准化管理,实现操作流程化、作业规范化的工作目标,使作业对象和作业人处于可控、在控状态。

    以人为本,提供良好工作环境。该厂着力提高职工综合素质,打造训练有素的职工队伍,大力实施人才激励机制,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比武活动。同时,根据“四级控制”的原则,落实各个岗位安全生产责任。通过加强落实设备责任制,该厂将设备的安全运行责任逐一落实到各级管理及生产人员身上。

    创新检修管理,提升设备健康水平。该厂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检修、技改和技术监督计划,机组检修管理全面推行项目监理制,规范作业流程、作业指导书、标准质量验收卡等检点验收制度;检修施工中推行项目经理责任制,实行PDCA闭环管理,有效地保证了检修安全和检修质量,避免了差错和检修后发生设备临检等情况的发生。

    以安全性评价为主线,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该厂加大现场检查、纠违力度,检查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实施安全星级管理和安全生产准入制,狠抓设备的危险点分析与人员的控制管理,规范设备消缺制度,从而大大提高了设备的安全可靠性。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