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大唐芒里 水电 截流

大唐芒里水电项目完成截流

2007-12-13 中国能源投资网
 

    大唐芒里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在芒里水电工程建设现场隆重举行截流仪式。经过8分钟的紧张奋战,芒里水电工程顺利实现截流,标志着芒里水电工程建设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同日,大唐芒里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揭牌。

    记者看到,在工地现场到处彩旗飘舞、一片欢腾,写着"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和"务实和谐、同心跨越"的两条彩带在随风起舞,巨大的背景板上,"大唐芒里水电工程截流仪式"12个大字异常鲜艳夺目。大会开始前一个小时,大唐芒里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和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等单位的工程建设者们就早早地来到了现场,满怀激动地等待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的到来。

    10时18分,截流仪式正式开始,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云南分公司党组纪检组长兼工会主席、大唐芒里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凌主持仪式。大唐芒里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玉仕辉总经理向大家汇报了电站建设情况和工程进度,通报目前已符合截流条件,请求下达截流指令。

    "现在我宣布,芒里水电工程截流龙口合拢开始!"10时32分,随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云南分公司主持工作的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陈侃一声令下,满载土石的重型卡车立即开上了围堰,推土机随后也轰鸣着开始了紧张工作。

    10时40分,陈侃副总经理通过对讲机收到了来自围堰的报告。大家终于听到了那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截流成功了!顿时,会场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家纷纷用欢呼和掌声庆祝这一期盼已久的时刻。远处的围堰上,完成截流重任的建设者们不停地挥舞手中的彩旗,在热烈欢快的的爆竹声中为这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刻而欢呼雀跃。

    实现成功截流后,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又乘车前往大唐芒里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地点,为大唐芒里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揭牌。

    芒里水电站位于云南省德宏州潞西市遮放镇境内芒市河干流中下游峡谷河段,电站装机容量36MW,年发电量1.95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为5431小时,总投资约2.5亿元。电站2006年10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2007年5月,圆满完成导流明渠完工、具备过流条件建设目标,截至2007年11月,芒里水电工程已完成投资5600多万元。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