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公伯峡 小水电站 机组

公伯峡小水电站两台机组同时运行

2007-12-13 中国能源投资网
 

    黄河水电公司发展史上又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公伯峡小水电站两台机组同日发电,这是继公伯峡、苏只水电站竣工后,在公伯峡谷摘取的又一硕果。

    11月23日凌晨1时20分, 公伯峡小水电站2号机组首先投入72小时试运行,17时零5分1号机组相继投入试运行。26日凌晨1时20分、17时零5分,2号、1号机组分别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运行正常,正式投产发电。

    公伯峡小水电站是利用公伯峡水电站溢洪道左副坝坝身中的灌溉取水口和公伯峡水电站5号机进水口中的备用工业取水口分别引出两条发电引水钢管建设而成。小水电站厂房布置在公伯峡水电站5号机左边厂下0+002.50一厂上0+036.00之间。厂房轴线与公伯峡电站厂房轴线平引。主厂房自下而上分为三层。副厂房位于主厂房上游侧,自下而上共分两层。中控楼利用了公伯峡水电站中控楼,35kV开关站位于公伯峡水电站厂房右岸1945.00m平台、330千伏开并站左侧。

    公伯峡小水电站由厂房内布置2台单机容量为8.5MW的混流式水输发电机组。机组年利用率小时数为5000h,年发电量为0.85亿千瓦时。

    公伯峡水小电站建设公司在黄河水电公司的授权范围内行使管理职能,完成黄河水电公司下达的基建计划。设计任务由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承担,机电安装由水电四局安装分局承担,土建工程由水电四局、水电三局和葛洲坝集团的专业队伍承担。

    公伯峡小水电站工程的主要节点为:厂房一期混凝土于2004年2月23日开工,2007年4月3日三期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成。1号机组于2007年4月6日定子吊装就位,4月20日转子吊装就位,7月17日首次开停机;2号机于2007年4月6日定子吊装就位,4月20日转子吊装就位,6月25首次开停机。

    公伯峡小水电站的质量达到优质工程标准,混凝土共92个单元工程,其中优良工程86个,优良率为93.5%;机电工程共7个分部工程、47个单元工程,其中45个优良单元,优良率达到95.34%。

    公伯峡小水电站投产发电,在黄河水电公司的发展史上增添了新的篇章,为青海和西北区域的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