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国电集团 “五个一流”

国电集团建“五个一流”打造新型企业

2007-12-10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北京举行科技创新大会,部署实施科技兴企战略,提出要立足能源领域,着力自主创新,壮大科技产业,引领未来发展,努力建设具有一流创新人才、一流创新成果、一流科技产业、一流技术装备、一流经济效益的创新型企业。

  在科技创新大会上,国电集团启动了四个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即火电行业重大工程自动化成套控制系统、大型燃煤电站锅炉湿法烟气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与示范、大型燃煤电站锅炉海水烟气脱硫技术与示范、西藏中低温地热能发电新技术。大会还宣布成立国电集团科技委员会,并正式启动建设国电集团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

  国电集团总经理周大兵强调,建设创新型国家,是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关键是要强化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国电集团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进程中担负着重要责任。发挥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产业发展,也是国电集团的自身需要。

  自组建以来,国电集团充分发挥科技企业和发电企业两个主体的作用,在集团层面实施了112个科技项目,并率先集中提取技术开发经费,累计投入科技资金2.8亿元;先后承担了8个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和6个“863”项目,其中“脱硫国产化”课题目前已经顺利结题。目前,国电集团总计拥有国际专利2项、国家专利78项,软件著作权9项,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8项。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