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河南电力 销售收入

河南电力销售收入实现5百亿元

2007-11-30 中国能源投资网
 

    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11月25日,河南省电力公司售电量达1186亿千瓦时,主营业务收入净额500亿元,成为全省第一家销售收入实现500亿元的企业。

    作为中央驻豫企业和 国有重点骨干企业,近年来,河南省电力公司站在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高度,紧紧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河南省由工业大省向工业强省跨越的新要求,积极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电力客户,服务发电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承诺,狠抓安全生产,加快电网建设,深化优质服务,强化企业管理,推进公司和电网由大向强转变,充分发挥电力企业在河南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中的龙头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加快电网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截至去年年底,河南电网主网架完成从220千伏到500千伏的跨越,河南电网实现与华北、西北电网联网,确立全国联网中心枢纽地位。今年,河南省电网建设投资预计达104亿元。目前,河南拥有500千伏变电站15座、220千伏变电站123座。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鄂豫第四回500千伏输电通道建设进展顺利。河南省电力公司顺利完成“户户通电”工程,全面启动“井井通电”工程。

    积极开拓电力市场,保证全省电力工业持续健康发展。河南省电力公司积极开拓省内外电力市场,2005年净外送电量30亿千瓦时,河南省实现从电力净吸收向电力净输出省份的历史性突破。去年,川渝地区遭遇特大旱灾,河南省电力公司积极组织,向该地区送电26.7亿千瓦时,受到国务院领导的高度评价。今年,河南省电力公司预计完成省内外开拓电量220亿千瓦时,提高统调发电企业发电小时数近700小时,河南全国重要火电基地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加强经营管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河南省电力公司加强经营管理,强化预算和综合计划管理,依法规范经营企业,健全激励和制约机制,先后采取招投标“五统一”、资金集中管理、人力资源优化配置等一系列新举措,科学调控成本费用,销售收入快速增长,经营效益不断提高。今年,河南省电力公司售电量预计突破1300亿千瓦时,上缴利税38亿元,销售收入完成558亿元。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