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法电力公司 中国 核电 业务

法电力公司将投资发展中国核电业务

2007-11-30 中国能源投资网
 

  法国多家媒体报道称,法国电力公司(EDF)将投资中国核电产业,各项合作协议有望在法国总统萨科奇2007年11月25至27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时签署。

  消息称,法国EDF公司如 能签约投资中国的核电产业,将与中国广东核电公司(CGNPC)合作在中国建立一家合资企业,EDF将持有合资企业30%的股份。EDF将以合资企业的形式,与法国阿海珐核电公司(Areva)、中国广东核电公司(CGNPC)共同联手在中国台山投资建设2座核电站,法方两家公司的总投资可能为60亿欧元。这将是EDF公司首次向中国核电领域的直接投资,同时也为今后与中国在核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法国分析家认为,目前,法国EDF公司正努力地拓展美国市场、南非市场和英国市场。法国如能与中国在核电领域签定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快法国EDF公司拓展国际市场的步伐。

  据法国媒体介绍,法国EDF集团公司的业务面很广,涉及的领域有,水能、气能和电能的供应和服务,在全球拥有4020万家客户。其中,在欧洲地区的客户有3670万家;在法国本土有2800多万家,同时EDF也是法国最大的电力供应商,承担着法国488TWh的商品电力供应。

  尤其近年来,在法国本土市场上,EDF集团的经济实力不断扩大,该公司不仅参与丰富的多种能源(enrichie multi-energies)的供应和提供多元化服务,而且还向企业提供天然气。

  在国际市场上,EDF以分公司的形式业务蓬勃发展,譬如,法国EDF集团公司,在英国的独资企业EDF Energy是当地最大的能源供应商;在德国的EnBW合资企业(EDF持股45%)成为当地第3大能源供应商;在意大利的Edison合资企业(EDF持股51%)成为当地电力供应领域第2大股东;今年7月份与美国签定了开发EPR核电站(第三代核反应堆)的合作协议;今年11月份,与美国Constellation Energy公司又联手成立了股份参半的合资企业。

  同时,法国EDF集团的业务还遍布拉美地区、亚太地区、中东地区和非洲地区,尤其在拉美的墨西哥、巴西市场和亚太地区的中国市场,法国EDF集团的业务都很活跃。

  据悉,法国EDF集团根据国家规定,投资金额半数投入法国本土,另一半投向国际市场。EDF集团在2006年-2010年五年规划期间,提供的投资金额将高达400亿欧元,与上一五年规划期间(2001年-2005年)提供的投资数目相比,增长幅度超出30%。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