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安徽电力公司 科技 电网

安徽电力公司:科技建设电网

2007-11-28 中国能源投资网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科学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

  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改革发展、努力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更增强了我们服务社会的责任感;更增添了我们走科技和管理创新之路寻求发展的豪情。

  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核心,仍然是发展。定性准确、内涵丰富的科学发展观对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在发展的基础上强调发展的质量,实现科学发展。因此,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我们尤其要在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发展实践上下工夫。安徽省电力公司作为中央大型企业、一级经济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单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工作要求。结合企业工作实际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就是要始终把发展放在首要位置。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对解决制约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的重大问题、实现发展再上新台阶高度重视。不久前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暨2007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提出,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能力、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使管理现代化水平、科技创新水平、金融运作水平、优质服务水平和国际化水平明显提升,企业素质和队伍素质显著提高。

  推动安徽省电力公司各项工作的全面进步,就要尽快将工作思路与工作部署,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

  目前,安徽电网建设面临历史高峰期,发展呈现新局面。5年电网建设投资超过前50年的总和;特高压工程即将启动;各级电压层面都有繁重的建设和改造任务。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规划、设计、施工、监理,保证工程投运后安全、节能、环境友好效果明显,社会和经济效益明显。

  目前,安徽电网的安全运行面临许多新问题。每年新建投产项目多,各级电网运行方式变化大,电力市场运作处于起步阶段。实施节能减排和“上大压小”新能源政策,也给电网调度和安全运行提出了新课题。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和处理好安全、经济、节能及市场之间的矛盾,努力构筑电网安全和电力市场、节能减排和经济利益诉求之间新关系。

  目前,电力施工和安全生产压力很大。施工点多、面广、战线长,工期紧,造价低,施工队伍连续劳作,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网架滞后,运行设备陈旧,自动化程度不高,设施外力破坏严重。劳动组织形式落后于生产装备更新,劳动效率不高,经常处于被动和矛盾状态。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来指导电网技术改造,通过增加科技投入提高电网安全可靠性;通过完善制度和机制建设,加大培训投入,提高人员素质,整合人力资源和劳动组织,来保证人身、设备和电网安全,提高劳动质量和劳动效率。

  目前,营销服务离和谐社会建设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服务规范、服务质量、服务流程和服务手段、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以及提高公众对服务认知程度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我们要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营销服务,提高服务技术装备水平,依法建立供销秩序,平等、公正地维护供需双方权益,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用行动来表达尽心和诚信服务的诚意。我们还应崇尚文明,努力成为社会和谐发展的生力军。

  目前,公司的管理离现代企业管理要求还有差距,有许多管理工作需要做。要提高执行国网公司战略部署自觉性,努力达到国网公司总体发展要求。要坚持三抓一创工作思路,加快两个转变,提高公司综合素质,努力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要以人为本,以人才培养和队伍素质提高为着力点,以企业文化为载体,努力造就人才,从根本上成就公司发展。

  党的十七大为我们绘就了建设和谐社会,全面奔小康的美好未来。能否实现新的发展,关键在于坚持解放思想。只有解放思想,才能弃旧图新寻到发展新路;只有解放思想,才会视困难为挑战,愈战愈勇;只有解放思想,才能实现创新发展,符合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要求。解放思想,表现为不满足现有成绩,孜孜以求新的增长点。解放思想,表现为求进思变的激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

  我们需要这样的激情和精神状态来激励自己奋进。

  面对国家电网公司深入推进电网发展方式转变的各项工作部署,我们要创新思维、转变观念、积极应对、主动作为。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工作部署,关键是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谋求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尽快取得新成果、新进步。要认真分析明年的工作形势,积极研究面临的重大课题,明确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超前研究和安排明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以谋求公司新的发展和新的业绩。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