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湖北电网 农村电网 改造

08年湖北电网将实现农村电网改造项目

2007-11-28 中国能源投资网
 

    2008年,湖北省将投入5亿元,完成对我省西部地区、农村电网及电力设施相对落后地区、水库库区及移民地区等重点区域新一轮电网建设与改造。

    自农村电网和县城电网建 设与改造工程完成后,农村电力条件得到了极大地改善。但由于受多种条件的制约,加之体制和管理方面的原因,湖北省部分农村电力设施仍比较落后,农村电力发展也不平衡。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完善工程(简称“农网完善工程”)管理,保障农网完善工程顺利实施,11月20日,湖北省发改委印发了《湖北省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完善工程实施方案》。

    据湖北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农网完善工程项目主要有六类:一是以解决农村配网(10千伏及以下)改造工程项目,适度安排35至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二是农网改造中遗漏的相关项目;三是农网改造投资不足,运行多年来亟待改造完善的项目;四是解决供电卡口,提高和增加供电能力的中低压项目;五是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供电水平的中低压项目;六是需求电量增加,具有负荷发展潜力的相关项目。

    据悉,2008年,全国共有11个省市区开展农网完善工程。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农网完善工程建设相关精神,农网完善工程投资20%申请国家补助,80%由省电力公司作为项目法人统一承贷。

    湖北省电力公司农电部负责人介绍,工程完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湖北农村电力条件,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强的电网保障。

    湖北省发改委指出,农网完善工程是全省农(县)网改造工程的延续,是一项德政民心工程,体现了对农村电网建设困难地区的关怀,各地方政府要加强对农网完善工程的领导和协调,为农网完善工程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目前,湖北省发改委已经批复了湖北省电力公司2008年农村电网完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省电力公司正在对相关的工程项目开展经济效益评估专题分析,做好农网完善工程项目储备,并根据各县市农网完善工程项目需求、可研编制质量、综合考虑安排农网完善工程投资计划。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