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泰国 油价 天然气 需求

泰国油价走高拉动天然气需求

2007-11-27 中国能源投资网
 

  泰石油(PTT)车辆天然气部董事总经理助理纳塔察表示,由于油价持续飙升,促使出租车增多改装为天然气引擎,使天然气的需求量激增3倍,导致发生供不应求的问题。因为天然气输送站的日输送量仅740吨,但实际需求量达到800吨。PTT已加紧扩大天然气的输送量至每日770万吨,并计划在明年9月份内,提高到2,300吨。 

  能源部长比亚沙瓦在参与题为“出租车使用天然气”的座谈会后表示,已授示PTT加紧解决天然气产量不足的问题,并要求PTT改装投资炊事煤气(LPG)服务站,为天然气加气站,并援助出租车安装天然气引擎。同时,将在天然气输送管道附近的地方,建立新的天然气服务站。

  针对目前油价上涨的事宜,他透露,最担心的是柴油价格高涨,但民众还有其它选择,包括乙醇汽油及有机柴油。其中,后者的使用量已从去年日销售约几万公升,目前已增至300万公升。因为乙醇汽油的售价,比汽油的便宜,额度为每公升4铢,使目前使用95汽油者减少。

  他强调还不考虑减收燃油特别例费,除非出现反常的情况才作考虑。

  能源业厅长麦达表示,已和经营者共同商讨,尤其是出租车业者。目的是促进所有出租车,由LPG燃料,改为使用天然气代替。

  部分LPG加气站希望能够改装为天然气服务站,能源业厅将让PTT进入投资,每处约1,000万铢。至于需要改装使用天然气引擎的出租车业者,PTT将提供免费服务。目前使用LPG的旧出租车约有5万辆,能源部已制订目标,把全部出租车在2009年内全部改用天然气。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