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华银电力 核电

华银电力联盟核老大极力壮大核电业务

2007-11-26 中国能源投资网
 

   随着国际油价的继续大涨,电力板块及新能源概念股可能受到机构投资者的持续追捧,今日盘中,乐山电力(爱股,行情,资讯)作为电力板块中具备新能源概念个股就强势冲击涨停,成了涨停板中为数不多的个股之一。另一方面,电力行业景气度逐渐回升、整合进程逐步加快的前提下,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和估值也会不断提高。有媒体表示,国家发改 委前期表示,国务院正式批准了发改委上报的《国家核电发展专题规划(2005-2020年)》。《规划》显示,到2020年,中国将争取将核电运行装机容量从目前的906.8万千瓦提高到4000万千瓦,核电占全部电力装机容量的比重从现在的不到2%提高到4%,预计15年投资总额将达到4500亿元人民币。因此,在乐山电力涨停的背景下,可高度关注具有与其同样题材的华银电力(爱股,行情,资讯)(600744)。

   华银电力(600744)第一大股东为中国大唐集团,其目前主营电力生产、销售、兼营电力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等。近年来,公司按照纵向一体的思路向多元化发展,并先后启动了常规火电、核电、IGCC多联供和煤化工等多个项目的研究与开发,其在9月22日曾公告,拟与大唐集团、法国电力公司(EDF)签订了《湖南大唐华银核电项目谅解备忘录》,拟建立框架以讨论EDF对大唐核电项目可能的投资和技术支持。随着国家对核电大力支持,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此外,公司投资参股了清华科技创业投资公司,未来国内创业板即将推出,公司或将受益。公司还持有海通证券(爱股,行情,资讯)约2032万股,成本仅约为5856万元。目前海通证券股价为接近60元,市值高达12亿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表现活跃,在成功收复多条均线后,呈现出强劲的上攻态势。目前该股均线系统支撑良好,均线这上震荡向上的走势表明短期底部已经确认,随着量能的骤然放大,显示出主力资金的进驻,后市值得期待。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