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风力发电 发展 机遇

风力发电产业面临新一轮发展机遇

2007-11-23 中国能源投资网
 

  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宜20日顺利通过发审会,成为引发近期市场风电板块走强的重要契机。

  今年1月发布的《中国新能 源产业年度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将大幅度提高新能源在整个能源消费中的比例,2050年中国30%以上的能源需求将依靠新能源来满足。其中,风力发电在30年后发电装机可能超过核电,成为第三大发电电源,2050年后可能超过水电,成为第二大主力发电电源。与国家此前提出的新能源远景规划相比,风电的规模扩大了四倍,达到1.2亿千瓦,并明确提出,2050年风电将达到3.5亿千瓦的装机能力,与2006年相比,增长高达140倍。

  我国风电行业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可以预期未来我国风电设备需求将呈现几何级数的增长,由此而推动了相关风电设备企业的高速成长,其中孕育的投资机会自然不容忽视。

  风电板块虽然此前一度也曾是市场中的热点之一,不过目前市场中已涉及风电行业的企业并不能充分代表国内风电行业的整体水平,而此次即将登陆A股市场的金风科技,则是不折不扣的行业龙头。

  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金风科技主营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开发研制、生产及销售,中试型风力发电场的建设及运营,当前产品主要有600kW、750kW等系列风力发电机组。公司风力发电机组产品在2006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市场占有率为2.80%,排名第十;在2006年中国新增风电装机市场占有率为33.29%,排名第一,近三年市场占有率持续占国产风力发电机组产品的80%以上。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