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上海电力 浦东 用电

上海电力出资百亿提高浦东用电水平

2007-11-23 中国能源投资网
 

    电力部门将投入100亿元资金,全力提升浦东新区的用电质量。此举将使浦东到2010年的供电可靠率达到99.935%,电能质量与国际先进水平相当。这是上海市电力公司与浦东新区政府昨天签署的《浦东新区“十一五”电力建设和发展协议书》所明确的内容。

    而这样的提升将使百姓实实在在受惠。例如,生活在浦东的市民届时会发现,自己所熟悉道路的电线杆、架空线将渐渐消失了。根据协议,2010年之前,电力部门将配合浦东落实迎世博架空线入地三年整治行动计划,对浦东47条道路实施架空线入地工程。

    今后,浦东的生产生活用电将与限电拉电彻底告别。根据协议,2010年底前,浦东新区范围内将建设总装机容量200万千瓦的外高桥电厂三期工程,建设1座500千伏的三林输变电站及外高桥至顾路、顾路至南汇、南汇至三林的500千伏线路,建设罗山、五号沟、王港、巨峰、即墨、连云、上川站等7座220千伏变电站,以及110千伏和35千伏变电站53座,并扩建部分现有变电站,增加变电容量2964兆伏安。这些工程,将使电压更加稳定,电网更加安全,用电更加可靠。电网水平提升后,陆家嘴、张江、金桥、外高桥、三林世博、川沙六大功能区的用电需求都将得到更好满足,浦东新区11个街道和13个镇的居民都将从中受益。

    据介绍,100亿元的浦东电力投资,是电力公司与全市各区签订的“十一五”电力建设协议中金额最大的一笔。之所以这样重金投入提升浦东电网能力,是因为浦东的电力需求增加迅速。截至去年底,浦东电力用户达129.13万余户,全年售电量136.03亿千瓦时,占上海电力公司售电量的19%。“十一五”期间,随着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深入推进,以及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浦东电力需求将进入一个加速发展的新阶段。预计到2010年,浦东新区电力总负荷将达4500兆瓦,平均负荷密度每平方公里7.89兆瓦,年均增长9.34%。

    浦东新区区长张学兵和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贺锡强昨天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书。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