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贵州电网 装机

贵州电网三年新增装机突破千万千瓦

2007-11-22 中国能源投资网
 

   随着贵州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大方电厂4号机顺利完成168小时整套试运移交生产,贵州省电网统调装机容量自2004年以来,新增装机1030万千瓦。

    2004年9月29日,贵州电网统调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尽管这1000万千瓦装机中的水城电厂、清镇电厂二期共计23.5万千瓦机组, 已于今年7月提前半年关停,但三年来新增的1030多万千瓦装机(含小水电),使统调装机容量达到了1984.5万千瓦,是1978年全省装机的20倍。特别是新增的1030万装机中的870万火电机组脱硫工程基本实现同步投产,是名副其实的"绿色能源"、"清洁能源"。贵州电力职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大政方针,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也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开了个好头。

    自实施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战略以来,贵州电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00年11月和2001年11月,贵州省538万千瓦电源项目相继开工建设。2004年9月29日,贵州电建二公司承建的黔北电厂4号机投产,贵州省电网统调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但是,随着全国经济形势的迅速发展,贵州电网统调装机1000万千瓦,远远不能满足"西电东送"的要求和省内经济发展的需要,电力发展必须大干快上,力争"十一五"末电网装机达到3000万千瓦,初步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将贵州建设成为南方重要能源基地的战略目标。在第一批"四水四火"项目进入投产高峰后,贵州第二批西电东送"四水八火"电源项目及时开工建设,第三批项目前期工作也紧锣密鼓地进行,相应的电网建设进度加快,保证了电源建成后的送出。

    三年来,贵州省先后建成了纳雍、野马寨、大龙、鸭溪、黔西、盘南、大方等七个火力发电厂,装机容量870万千瓦;建成洪家渡、索风营、响水等大、中、小型水电站,装机容量160万千瓦。

    在新增装机1030万"清洁能源"的征程中,贵州省的电力基本建设队伍在工程管理中科学、严格、有序,并且加大科技含量,使工程造价低而质量不低,工期短且效益好。

    据专家预测,至"十一五"末,贵州电网统调装机容量将再增1000万千瓦,达到3000万千瓦,其中外送能力将达到1000万千瓦以上,省委省政府将贵州建成南方重要能源大省的战略目标将得以实现。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