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浙江电力 电力设施

浙江电力全力确保电力设施保护顺利

2007-11-20 中国能源投资网
 

    近日,浙江省电力公司出台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公司系统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防范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高公司系统电力设施的安全防范水平,全面做好系统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浙江省电力公司指出,近年来通过加大打击和查处各类危害电力设施安全案件的力度,有效遏制了一度较为猖獗的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的违法犯罪活动,全省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电力设施分布点多、面广、线长,覆盖全省,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管理上的漏洞,肆意进行盗窃、破坏,作案范围遍及城乡,作案目标由低压电网向高压电网发展,作案形式具有团伙作案和专业作案的特点,严重侵害了国家财产,危及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

    今年6月,公安部等中央八部委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盗窃破坏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违法犯罪专项斗争,为确保"三电"专项斗争顺利开展,浙江省电力公司要求公司系统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领导责任机制,以更加注重防范的要求,层层明确责任,认真抓好落实。二是要借助全国"三电"专项斗争期间形成的强大宣传攻势和严打高压态势,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配合公安、司法机关做好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全面促进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三是要立足于技术防范,大力推进技防设施建设,同时加强对外包、分包等施工单位和内部废旧物资的管理。四是要努力探索建立电力设施保护的长效工作机制,把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轨道。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