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南方电网 生产管理 目标

南方电网明确08年生产管理总体目标

2007-11-20 中国能源投资网
 

    11月16日,南方电网公司在广东东莞召开了2007年安全生产座谈会,会议总结了2007年安全生产工作成绩,研究了2008年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公司副总经理祁达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生技部、安监部、南网总调、南网研究中心负责人,各分公司、省公司主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在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安全生产系统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安全生产事故总数同比去年下降35起,下降17.2%;电网频率合格率同比提高0.007个百分点;220千伏及以上继电保护正确动作率99.77%,同比提高0.03个百分点;安自装置正确动作率99.69%,同比提高0.76个百分点;线损率6.87%,同比下降0.3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城市供电可靠率99.913%,同比提高0.035个百分点,天广直流、高肇直流能量可用率同比分别提高3.16个百分点和1.37个百分点。这一连串的数据表明,公司安全生产在去年好的基础上,再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祁达才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各单位取得的成绩,并系统地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总体思路。他指出,安全生产总体思路要体现“规范化、指标化、体系化”,并提出安全管理的“三个体系”、“一个机制”——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应急管理体系,安全监察体系,安全责任到位标准和传递机制,生产管理“4+6”——包含运行管理运行值班、巡检与维护、隔离操作、事故处理4大方面主要工作,以及检修管理的设备台帐管理、缺陷管理、预试定检(技术监督)管理、大、小修管理、技改管理、反措6大方面主要工作。同时,祁达才对生产技术、安全监察规范化、信息化工作提出了系统的要求。这次座谈会使大家对安全生产管理总的思路理解更加清晰、更加明确,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的信心和决心更强了。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