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华东电网 供电

华东电网努力打造安全有序供电

2007-11-16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为确保华东电网今冬明夏安全有序供电,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今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提出的“确保实现安全稳定和优质服务”目标,华东电网公司超前思考、主动作为,与沪、苏、浙、皖、闽四省一市电力公司一道,找准关键问题,提出有效对策、采取可行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夏华东电网安全有序供电工作。

  在分析了今冬明夏华东电网电力供需将实现基本平衡并略有宽裕的局面、电网运行的主要矛盾已从电源性缺电转变为电网性缺电等特点与问题后,华东电网公司提出了八条措施和近期目标:一是继续深化“百问百查”各项工作,在“查”上深下功夫,切实落实各级各类人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切实维护好华东电网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二是按照国网公司与各省市政府会谈的精神,加快福建至浙江第二联络通道建设,尽快完成安徽西通道新建、王店至嘉善线路增容改造、泗洷至黄渡线路加装串抗等重点工程,进一步提高华东电网输电能力。三是统筹安排好瓶窑、繁昌等500千伏老旧变电站改造工作。四是充分利用直流通道的输送能力,积极开展错季错峰等电力交易,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五是积极开展大受端电网安全稳定性和适应性研究,最大限度提高电网抗干扰能力。六是主动协调好网厂关系,紧紧依靠地方政府和电监局、电监办,督促发电企业按计划完成新机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燃气机组的调峰作用。七是进一步健全事故应急机制,落实各项反事故预案,努力做到不出事、争取少出事。八是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妥善处理好电源侧“三公调度”与需求侧“优质服务”之间的关系,真正将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基层、服务于企业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目前,华东电网公司与四省一市电力公司已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厉兵秣马,迎接华东电网新一轮用电高峰的到来。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