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国华电力 价值创造 和谐

国华电力瞄向价值创造极力打造和谐

2007-11-15 中国能源投资网
 

    在电监会对我国各大发电公司造价评比中,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华电力分公司被誉为造价最低、投资控制最好的企业;在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一份企业赢利能力的排名报告中,国华电力各子、分公司有6家进入世界前50名……国华电力作为电力行业的后起之秀,近年来以增强企业价值创造力为核心,建设和谐企业受到国内外瞩目。

    据国华电力党委书记、总经理秦定国介绍,公司依托神华集团“煤电油运一体化”的资源优势,以价值创造力和可持续发展力为中心,重点建设坑口、港口、路口电源项目,发展高参数、大容量、节能型、环保型燃煤机组,从一个新公司、小公司迅速成长为跨地区、跨电网的大型发电企业。国华电力目前拥有发电装机容量1494万千瓦;在建发电装机容量506万千瓦;业务遍布华北、东北、西北、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等区域,管控全资、控股、参股企业29家。

    好企业需要好班子。为提高领导班子的战略决策、经营管理和市场应变能力,国华电力优化了领导干部培训管理流程,构建了领导干部培训管理组织体系,对后备干部培养实行“导师制”。2002年10月,他们创建了国华管理学院,举办了14期职业经理人高级研修班;2005年,国华电力75名一级后备人才进行了轮岗任职和岗位挂职。

    为实现电力管理专业化,公司制订了管理授权手册,对股东会、董事会(包括董事会管理委员会、专业委员会)、董事长、总经理(包括副总经理)的管理权限和管理流程做出明确规定,以保障管理工作的合理分权、职责明确、流程顺畅、管理到位,真正做到业务管理有据有序。

    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国华电力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科学有序开发,至今没有一个违规开工的项目,同时坚持管理有效率、有效能的原则,建设投资省、工期短、长期安全稳定运行的电站。从1999年成立到2005年,国华电力的发电量由47亿千瓦时增加至454亿千瓦时;销售收入由10.02亿元增长到110亿元;而供电标准煤耗由每千瓦时341克下降到每千瓦时326克。

    “烟囱不冒烟、污水不外排、噪声不扰民、灰渣再利用”是国华人的承诺。公司企业文化部员工张旭日说:“我们认为所有意外均可避免,所有危险皆可控制,项目执行时要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每一名员工在任何活动甚至郊游中都能顾及安全、健康及环保!”

    据介绍,今年国华电力将开工560万千瓦装机容量,到2010年将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装机规模。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