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中电投神头发电公司

中电投神头发电公司努力改变不利局势

2007-11-13 中国能源投资网
 

    管理工作紧抓不放,生产指标节节升高。今年1至10月份,神头发电公司积极应对不利的发电形势,总发电量较计划电量多完成1.25亿,为全面完成年度生产任务创造了有力的条件。 

    今年以来,为了完成全年的发电生产任务和资产经营目标,作为山西电网骨干电厂的神头发电公司,努力肩负起缓减电网压力的重要任务和神圣使命,抓住市场电力需求旺盛的机遇,开足马力稳发、满发、多发,积极地发挥了骨干发电企业的作用。特别是面对“三煤”(煤价、煤质和煤量)问题对生产经营工作的严重影响,公司上下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深入宣贯集团公司安全政策声明和中电国际企业理念,千方百计筹措燃煤,精心操作确保机组稳定运行,出色地完成了集团公司和中电国际交给的向首都和华北地区安全可靠供电的任务。

    今年前十个月,为了确保全厂6台20万发电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着力加强了运行机组的维护和消缺工作,努力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完成了组织完成了#4机组A级检修和两台机组的C级检修任务,解决了一批影响机组稳定、经济运行的关键问题;同时,严格落实稳定机组运行措施,深化运行规范化管理,加强异常工况分析,认真组织分析各台机组状况,控制非计划停运次数;此外,还积极反映电煤供应情况,争取煤源、煤质,加强煤运管理,确保了发电生产用煤。此外,实行经济调度,及时调整运行方式,盯住电量、抓住指标,开展机组长周期运行竞赛,逐日通报违约电量,并加大考核力度,实行以周目标保月任务完成的工作举措,从而确保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推动了发电任务的圆满完成。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