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华北一机厂 西气东输

华北一机厂西气东输工程二线研发进展顺利

2007-11-12 中国能源投资网
 

  日前从华北石油一机厂西气东输二线管道工程直缝和螺旋埋弧焊管、弯管及管件研发项目组传来喜讯,这个厂紧锣密鼓筹备组织的西气东输二线直缝焊管、螺旋焊管和弯管科研项目稳步推进,有力地促进了西气东输科研项目进程。

  今年,按照集团公司部署,华北石油一机厂正式承担了“高钢级管线钢及其大口径焊管与管件研究”课题中的X80钢级直径1219×18.4毫米后摆式机组螺旋埋弧焊管及预精焊技术、X80钢级直径1219×22毫米以上壁厚直缝埋弧焊管和X80钢级直径1219毫米热煨弯管及管件的研究开发工作。

  自2006年以来,这个厂积极进行西气东输二线工程项目的前期准备和研究工作,成立了专题科研项目组进行科研攻关。据悉,目前X80钢级直径1219×22毫米-33毫米直缝埋弧焊管课题组,已试制出直径1219×22毫米、直径1219×26.4毫米、直径1219×33毫米三种规格的单根直缝埋弧钢管,并有望进行1000吨小批量生产。这个厂通过X80钢级直径1219×18.4毫米螺旋钢管产品研制项目的实施,已形成高钢级、大口径、大壁厚螺旋钢管低应力成型专有技术和内外焊采用多丝焊接及激光自动跟踪专有技术。管件产品的研究工作也在有序进行,目前已经试制出X80钢级直径1219毫米弯管,完成了弯头自动焊接专机和弯件成型机械手设计。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