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牡丹江第二发电厂

第四季度牡丹江第二发电厂将倾力发展

2007-10-18 中国能源投资网
 

    进入今年第四季度以来,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继续开好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两驾马车",针对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包括设备健康水平不断下降、维护量增加等不利因素,利用好今年有限的设备利用小时数,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千方百计抢发电量,厉兵秣马决战四季度,向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一是继续开展节能评价工作,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该厂根据机组类型不同以及供热期与非供热期经济真空度不同的特点,通过试验,确定各台机组经济真空度数值,以提高机组运行经济性。加强节能设备的维护,提高节能设备利用率。及时处理了二期#3、#6给水泵变频器缺陷,提高给水泵变频器利用率;加强对#2、#3炉等离子点火装置的维护,保证等离子点火装置时刻处在备用状态。

    二是全力控制机组"非停"次数。锅炉"四管"漏泄是影响企业安全生产的主要因素,为控制全厂"非停"次数,进入四季度以来,锅炉专业落实人员责任,加强了对"四管"磨损情况检查。运行、检修人员加强了对运行机组重要设备、重点部位的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缺陷,避免造成机组"非停"的发生。

    三是继续抓好技术监督工作。他们对设备系统重要参数和性能指标进行了全过程监督、检查、分析、调整和试验,解决影响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的疑点、难点问题,为设备运行、检修、维护和改造提供第一手资料。

    四是切实提高各级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加强机组的运行维护和检修质量,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做到能发、多发。进入四季度以来,该厂加强了运行管理,优化了运行方式,提高机组的顶峰出力和低负荷运行能力,确保设备始终健康运行。同时做好了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其它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按照管控模式,保证各项工作的开展能够保质、高效,确保安全生产的可控、在控。

    截止到10月15日,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已完成发电量430469万千瓦时,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459天,安全生产天数创该厂建厂近三十年来最高记录。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