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宜兴电力

宜兴电力:全力打造“三新”服务策略

2007-10-18 中国能源投资网
 

    2007年夏季用电高峰期,宜兴西部边缘地区的官林镇义庄村村民们喜上眉梢,家中的空调一路“绿灯”,困扰他们多年的用电难就此画上圆满的句号,村民们再也不要因电压低用不上电而烦恼。据悉,今年宜兴市供电公司在7月28日前,全市131件电压事件均已整改到位,改造10kV及以下线路6.7公里,新增和扩容配变125台,改造配变低压台区65个,仅此一项就投入整改资金300余万元。至此,宜兴边缘农村"低电压现象"一去不复返,广大农民盛夏也能享受创建新农村电气化带来的实惠。

    去年以来,宜兴市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国网公司"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的发展战略,把建设新农村电气化示范单位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任务、新举措,真正使电力惠及农村千家万户。早在1992年底宜兴就开始创建江苏省农村电气化和用电标准化县(市),1993年底便通过江苏省电力局的验收,1996年成为电力"三为"服务达标单位。1998年以来,经过连年电网建设和一、二期农网改造,累计投入资金13亿元,使全市电网结构进一步优化。目前,全市已构筑起以220千伏为主网架、110千伏为骨干网架、35千伏和10千伏为配网的坚强电网。拥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所62座,其中220千伏变电所8座,110千伏变电所28座,35千伏变电所26座,主变容量396.58万千伏安,较好地满足了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需要。

    在创建新农村电气化示范县过程中,宜兴市供电公司着力在保障农村用电上下功夫,重点对农村电网薄弱环节进行改造,尤其是加大农村接户线的整改力度,确保10至15年不落后。

    为创建新农村电气化示范县,该公司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从1994年开始便进行信息化建设,同年,公司调度自动化系统通过了实用化验收。目前,公司调度自动化系统已全面实现对全市电网运行的有效监控,并运用电网调度自动化"四遥"功能,公司所辖62只变电所实行集中监控,从而达到了减员增效的效果。同时,公司紧紧抓住农村电气化建设的契机,进一步完整配网布局,合理调节变压器分接头,大力推户应用非晶合金变压器、单相变压器等新一代节能产品,有效提高了农村10千伏线路分段能力与环网能力。目前,宜兴地区供电可靠率达99.76%以上,综合电压合格率达99.68%以上,其中居民端电压合格率达97%以上。

    宜兴市供电公司创建新农村电气化示范县立足高标准,强化总体布局,推行示范先行。对照国网公司有关考评要求,确定了6个镇和61个村为建设先行镇、村,并从最需要的地方入手,从中排出340个供电台区为改造点,高标准规划、实施,努力争当创建新农村电气化县的先行者和示范者。全市镇(园)均已达到"一镇三变",变电所均实现了双源供电,低压进户线接每户不小于4千瓦进行配置,在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全市未发生因电网输送能力不足引起的拉电现象。

    让电力真正惠及农民,已成为宜兴市供电公司干群的自觉行动。该公司全年计划投入改造资金5392万元,实施10kV及以下改造项目529个,新建及改造配变340个台区。目前,新农村电气化工程进入攻坚阶段,529个项目可望在11月中旬全部竣工。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