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国投集团 煤电一体化

国投集团在昔阳建设煤电一体化项目

2007-10-18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央企业在山西昔阳县的第一个投资项目、国投昔阳煤电一体化工程10月12日举行“厂矿双投”的投产仪式。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王会 生介绍,这个项目是昔阳县历史上第一个中外合资项目,也是澳大利亚神特集团在中国投资的第一个项目,还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第一个中外合资项目。

  国投昔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国投煤炭公司(出资60%)、澳大利亚的神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出资30%)和昔阳县丰汇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0%)合作组建的大型煤电一体化中外合资企业。公司于2004年12月31日落户昔阳,投资21.6亿元对所属安平发电厂、黄岩汇煤矿、白羊岭煤矿进行煤电一体化项目捆绑式开发。

  据悉,国投昔阳煤电一体化工程包括安平发电厂和黄岩汇煤矿。安平发电厂工程建设于2006年5月正式开工,电厂投产后,年可发电16.5亿度,实现年销售收入3.5亿元,创利税1.2亿元。黄岩汇煤矿改扩建总投资3.5亿元,年生产能力将由15万吨提高到90万吨,是昔阳县第一座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矿井,该矿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创利税7000万元。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