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华能国际 发电

前九月华能国际发电上涨11.24%

2007-10-17 中国能源投资网
 

    华能国际(600011)公告称,根据公司初步统计,截至2007年9月30日,公司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累计完成发电量1245.21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1.24%。发电量同比增长幅度较大的电厂有辛店电厂、珞璜电厂、淮阴电厂、太仓电厂、上海燃机和南京电厂。

    公告表示,公司发电量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在加强政策研究的基础上,采取有效的营销策略,争取到更多的市场份额;二是公司玉环电厂一期、珞璜电厂三期、淮阴电厂三期等新投机组投产后稳定发电,促进了公司电量增长;三是公司电厂所在地区电力需求稳定增长,为公司电量增长提供了空间。

    国投电力(600886)公告,今年1-9月公司控股及参股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262.51亿千瓦时,上网电量248.18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72.86%和71.58%。其中第三季度,公司控股及参股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81.88亿千瓦时,上网电量76.52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49.12%和46.15%。

    公司解释,发电量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国投北部湾、厦门华夏、淮北国安等3个增发收购项目;靖远二公司同比增加新投产机组;小三峡公司第三季度来水较好。

    扣除增发收购及新投产因素影响,公司控股及参股各发电企业三季度发电量、上网电量同比下降22.07%和23.12%。主要原因是,公司子公司曲靖公司受季节性及燃料供应影响,广西北海和徐州华润受电力市场和机组检修影响,发电量同比降幅较大。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