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秦山核电站

秦山核电站扩建项目四号机组启动

2007-10-16 中国能源投资网
 

    秦山核电站二期扩建工程中的第二台机组(下称“4号机组”)28日正式开工。该机组建成后,秦山二期扩建工程将全部完工,标志着我国核电自主化迈向了新的阶段。

    二期扩建工程设计装机容量为2台65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即秦山二期核电站3、4号机组),采用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的国产化核电品牌CNP600(China Nuclear Power 600MWe)技术,设计寿命为40年。建成后,秦山二期的总共4台机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60万千瓦,年发电能力约180~200亿千瓦时。

    秦山二期核电站3、4号机组是其1、2号机组的“翻版加改进”项目。“翻版”是指3、4号机组的参考电站为1、2号机组,系统主参数与1、2号机组一致。“改进”是指根据国家核安全的最新法规要求,收集反馈1、2号机组的运行、维修等经验,对3、4机组的性能在安全、经济等方面作进一步优化。

    与1、2号机组相比,3、4号机组有三点突出优势:设计负荷因子由65%提高到75%;设备国产化率由55%提高到70%以上;建设工期由72个月压缩到60个月。

    按照计划,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将于2011底前后全面建成,秦山二期核电站4台机组将和秦山一期核电站、秦山三期核电站一起,成为华东地区一个重要的核电生产基地。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