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管道局 中俄管道

管道局中俄管道项目开建

2007-10-16 中国能源投资网
 

    管道局现场先遣组已抵达俄罗斯东部城市涅市,开始了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太平洋原油管道东段工程建设的前期工作。这是管道局继2006年承包印度东气西输大型管道工程建设以来,又一次在周边国家承包大型管道建设项目。

  2007年4月27日,在莫斯科俄罗斯国家管道运输公司总部,管道局局长、党委书记苏士峰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太平洋原油管道工程总承包商俄罗斯卡拉诺达天然气建设公司总经理库巴先生,举行了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太平洋原油管道工程东段阿尔丹至藤达段中170公里管道干线工程建设承包合同签字仪式。

  从1990年开始热议“中俄管道”始,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就一直跟踪这条管道的建设。在进行了5万多公里长距离、大口径输油气管道的建设之后,这还是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第一次承担涵盖北纬54度~60度地区管道工程项目。据介绍,此项工程计划6月打火开焊,10月25日完工。

  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太平洋原油管道,俗称泰纳线。根据原来的计划,在沿泰纳线向亚太国家每年出口的8000万吨石油中,5600万吨将在东西伯利亚地区开采,2400万吨由西西伯利亚油田供应。泰纳线分两个阶段建设,一期工程从泰舍特到斯科沃罗季诺,同时铺设通往大庆的中国支线,年输油能力为3000万吨;二期工程直通太平洋沿岸,年输油能力5000万吨。明年年底前,一期工程管道就要投入使用,开始对华供油,原油供应先由西西伯利亚石油保障,二期工程管道所需原油供应将由届时大规模开采的东西伯利亚石油做保障。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