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中国燃气 蒙古煤层气

中国燃气联盟两外资开探内蒙古煤层气

2007-10-16 中国能源投资网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称,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China Gas Holdings Ltd。简称:中国燃气)表示,计划携手GAIL(India)Ltd。(532155。BY)与Oman Oil Co。在内蒙古开发煤层气。这是中国燃气首个煤层气项目。

  中国燃气首席财务长梁永昌(Eric Leung)表示,公司还在研究出售煤层气项目减排额度的可能性,以弥补该项目的运营成本。

  中国燃气上个月与当地政府签署协议,在内蒙古纳林河区域约2,44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勘探和开采煤层气。第一阶段勘探区域面积为600平方公里。

  梁永昌表示,公司已经钻探了两口600米深的评价钻井,项目总投资额尚未确定。

  梁永昌上周五在内蒙古对记者表示,煤层气将是中国燃气新的业务重点,公司需要为下游城市项目寻找更多的燃气资源。

  梁永昌称,GAIL与Oman Oil在煤层气开发领域已经经营多年,他们的加入对于煤层气开发将非常有帮助。

  GAIL目前持有中国燃气6.57%的股权,而Oman Oil持有7.44%的股权。

  煤层气是一种吸附于煤矿表层的天然气。为了解决日益严重的天然气短缺问题,中国一直在大力推动煤层气的开发。

  GAIL与中国燃气今年2月份组建了各自持股50%的合资公司中印能源公司(Zhongyin Energy Company Ltd。),计划在中国建造更多压缩天然气站。

  梁永昌表示,公司尚未决定是否通过中印能源公司或是成立新公司来实施上述煤层气项目。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