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壳牌 天然气制油

壳牌在我国试验天然气制油工业

2007-10-12 中国能源投资网
 

  继神华集团近日宣布中国第一代“煤制油”产品将于明年问世后,另一种合成燃料———“天然气制油”也在中国渐行渐近。昨天,壳牌中国集团和上海清洁能源研究与产业促进中心宣布,为期6个月的上海欧II公交车壳牌合成燃料———天然气制油燃料 示范运行结束。结果显示,该燃料较标准柴油显著降低了黑烟、颗粒物、氮氧化物的生成和其他排放。

  测试表明清洁兼便利

  这项示范于2006年11月28日至2007年5月31日在上海进行,参加示范运行的是上海巴士一汽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上海巴士)提供的四辆未经改装、欧II排放标准的公交车,分别运行于上海公交960路和559路,运行总里程长达10.5万公里。

  国家机动车检测中心所做的燃料电池等其他燃料,而此次天然气制油燃料的示范成功则意味着又出现了一种新的选择。对上海来说,如何做好长期规划和各类清洁燃料的比较,避免再次出现类似CNG公交车的尴尬局面无疑是当务之急。

  合成燃料是天然气制油燃料(GTL)、煤制油燃料(CTL)和生物制油燃料(BTL)的总称。合成燃料的产业化发展增强了能源安全,并以最快捷的方式减少排放。上述三种合成燃料在化学成分和燃料特性上完全相同。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