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兵器装备集团 风力发电

兵器装备集团拟出资进攻风力发电等行业

2007-10-11 中国能源投资网
 

  记者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获悉,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将在“十二五”(2011年-2015年)前投资300亿元,重点发展风力发电设备、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和输变电设备等产业。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25日签署协议重组河北保定天威集团并共建保定·中国电谷。同日,天威风电产业园项目正式奠基。

  此次战略合作将河北省保定市持有的天威集团全部国有股权划转兵器装备集团。根据协定,兵器装备集团把“中国电谷”作为集团公司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基地,今后该集团公司投资的有关新能源设备的项目,优先放在“中国电谷”内建设。双方确定以项目为载体,采取资本投入、融资投入等方式共建“中国电谷”,目前已筛选,风电、光电、输变电和科研等27个项目。到“十二五”末,投入资金不少于300亿元,共同建设保定?中国电谷。

  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徐斌对记者说,兵器装备集团将充分发挥军工技术、设备设施和人才优势,充分利用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积累的经验,加大研发投入,引进国外先进适用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风力发电设备、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和输变电设备等关键配件研发设计及制造水平。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