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国家电网 运行

国家电网十一期间运行平稳

2007-10-10 中国能源投资网
 

    长假刚过,记者从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了解到,2007年国庆期间(9月30日~10月7日),公司各主要电网电力供应充足,没有发生拉路限电情况,系统运行平稳,上海特奥会供电正常。

  五大电网中,华北电网日均最高用电负荷达8742万千瓦,同比增长11.95%;华东电网日均最高用电负荷达8391万千瓦,同比增长19.75%;华中电网日均最高用电负荷达6115万千瓦,同比增长26.00%;东北电网日均最高用电负荷达2698万千瓦,同比增长10.92%;西北电网日均最高用电负荷达2478万千瓦,同比增长12.53%。

  国庆期间,全国发电量也有较大增长。共完成679.2亿千瓦时,日均84.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23%。

  据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节日期间,电网运行呈现以下四个特点:一是节日期间负荷变化的时间性和地域差性异较大。10月1日全国用电量较前一天下降超过10%,3日开始快速回升;节日期间华东、华南等地区用日电量最大降幅接近20%,而东北、西北等地区负荷下降不明显。二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各区域电网发电量继续保持较高增长幅度,各区域电网增幅均在10%以上。三是今年国庆期间各网检修安排较多。为保证“十七大”期间电网的可靠运行,部分年、月度计划安排在10月中旬的检修工作提前到节日期间进行。四是节日期间前期天气状况比较平稳,中后期北方地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幅度较大;南方局地曾出现35摄氏度以上高温,后期超强台风“罗莎”对福建、浙江电网产生一定影响。

  各单位认真贯彻公司关于全面做好国庆节和十七大期间安全供电工作的要求,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加班加点,克服检修调试任务重、局部网架结构偏弱、部分地区调峰、调压困难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电网没有出现大范围停电等对电网安全运行影响较大的故障,圆满完成了节日保电任务。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