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齐鲁石化 环保

齐鲁石化环保工程成效显著

2008-12-26 中国能源投资网
 

    2005-2008年,齐鲁石化环保治理投入总资金约5.58亿元,主要用于污水达标升级、废水污染物减排、二氧化硫减排和化工异味整治等方面,实施了污水处理场达标升级工程,改造了炼油、橡胶、丙烯腈等四座污水场,建设了四套烟气脱硫工程和近十套废气治理装置,取得了显著效果。

    到目前为止,公司拥有五套先进的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场,所有废水均经过处理达标后通过60公里的排海管线送小清河入海口排海;投用了四套燃煤锅炉的烟气脱硫装置,另有4套烟气脱硫装置正在紧张施工建设,2009年底投用;各生产装置均建设了完备的环保预处理装置和废气处理设施。这些环保装置为环保达标和污染物减排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十一五”头三年运行数据显示,齐鲁石化在产能大幅度增加的同时,“三废”污染物排放量逐年递减。2008年齐鲁石化总废水排放量2078万吨,COD排放量1610吨,氨氮排放量145吨,与“十五”末的2005年相比,2008年废水排放量削减37%,COD排放量削减47%,氨氮排放量削减61.8%,工业废水达到山东省小清河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的要求,使区域环境质量逐年改善。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