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中石化 华北

中石化华北调控中心正式启用

2008-12-25 中国能源投资网
 

    近日,中国石化销售华北分公司天津调控中心正式启用,实现了在天津调度控制华北分公司三条跨省成品油长输管道运行的初级目标。

    按照华北管网的建设规划,华北辖区内的管道总里程将达到4045公里,输送能力可达到3640多万吨。为及时、准确、高效地监视、控制管道运行,销售华北分公司按照销售公司的部署在天津设立华北管网调度控制中心。

    该中心集数据采集、远程监控、报警、连锁保护、故障分析和处理等功能于一身。在调控中心长达10多米的监控大屏幕上可以显示管网流程图、输油站场工艺流程图、输油站场现场画面和站场控制室等监控画面,调度人员通过实时更新的数据和画面,监控当天的生产运行情况,动态远程指挥和操作输油管道的运行。天津调控中心的启用,实现了对多条成品油管道的集中指挥和统一管理,可以达到综合调控、优化配给、降低投资、便于管理的目的,从而进一步提高成品油配送的生产管理水平。

    目前,该中心已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实现了在天津对鲁皖一期、鲁皖二期、石太管线等三条成品油长输管道运行的调度控制。该中心还将逐步实现对华北辖区其他具备集中调控条件的成品油长输管道的集中调控,从而实现对整个华北管网的远程监控调度功能,形成坐阵天津,指挥华北的宏伟格局。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