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哥伦比亚 石油

哥伦比亚石油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

2008-12-25 中国能源投资网
 

    今年以来,哥伦比亚石油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意图明显。11月底,该公司与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集团签署了类似的合作协议。哥伦比亚石油公司此前还分别与英荷壳牌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美国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等达成合作采油协议。该公司还在巴西、秘鲁等国与当地石油公司开展合作,先后取得了多个区块的联合开采权。

    该公司23日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签署长期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未来两年内对墨西哥湾的3个深海油井进行联合钻探。

    哥伦比亚石油公司在当天发布的公报中说,该公司将获得上述3个油井20%至30%的股份,预计先期投资额为1.6亿美元。协议不排除哥伦比亚石油公司在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所属的其他油井进行联合钻探的可能性。

    哥伦比亚石油公司计划于今年9月份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也被认为是其推动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一环。但随后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使其上市融资计划搁浅。

    分析人士指出,哥伦比亚石油公司加快国际化步伐与该国石油资源日渐缺乏的现状不无关系。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该国境内已探明的石油储量不到15亿桶。按照目前生产能力和消费水平计算,如果不发现新油田,现有的石油储量只够满足未来7至8年的需求。

    由于此前国际油价一直处在高位,哥伦比亚石油公司积累了大量资本,为其国际化战略提供了较好的资金保障。不过,部分行业专家指出,在全球金融危机加深、国际油价下跌明显的不利局面下,许多大型石油公司都开始紧缩开支、推迟项目。在融资困难的情况下,该公司能否保障国际化战略的实施、突破公司发展瓶颈将是一个未知数。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