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埃克森美孚 柴油

埃克森美孚将逆市投资提高柴油产量

2008-12-18 中国能源投资网
 

    在许多石油生产公司和炼油厂由于原油价格暴跌、明年能源需求预测黯淡以及信贷市场紧缩而大幅削减开支的时,埃克森美孚公司近日仍然表示,在今后2年时间里将耗资10亿美元来提高其在全球的这种燃烧更清洁的柴油的产量10%。

    埃克森美孚公司炼油和供应部门总裁谢尔曼·格拉斯说,当这些提升计划在2010年完成时,总部设在得克萨斯州欧文的埃克森美孚公司的柴油产量将占到全球柴油总产量的大约8%,比目前的水平提高1%。

    到今年第3季度结束时拥有370亿美元现金的埃克森美孚公司将扩大其麾下几个炼油厂的柴油产量,这些炼油厂分别是位于路易斯安娜州的巴吞鲁日炼油厂(Baton Rouge)、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贝敦炼油厂(Baytown)和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炼油厂,其中贝敦炼油厂是美国国内最大的炼油厂。

    格拉斯说,当全球经济低迷及其对能源消费造成巨大影响的时候,全球对超低含硫量柴油的需求将会不断增长。

    由于全球市场的不稳定,埃克森美孚公司的一些竞争对手最近纷纷推迟实施炼油厂项目。

    美国大陆菲利普斯公司和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上个月说,他们已决定推迟在沙特阿拉伯建造一个投资数十亿美元的炼油厂,这个项目已处于建造招标阶段,两家公司说他们将在明年第二季度重新招标这个项目。

    由于市场变化,马拉松石油公司日前也推迟了其在底特律的一个汽油精炼厂的扩建项目。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