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纽约 油价

12日纽约油价涨10.2% 收于47.98美元

2008-12-12 中国能源投资网
 

  截至12月11日美东时间下午2:30(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3点30分),纽约商业交易所的1月期原油合约上涨4.46美元,收于47.98美元,涨幅为10.2%。与此同时,石油产品期货亦大幅攀升,1月期新配方汽油合约上涨14美分,至1.10美元/加仑,涨幅达14%;1月期取暖用油合约涨14美分,至1.54元/加仑,涨幅为10%。

  汇市方面,美元对主要外币的汇率大幅下滑。今晨公布的首度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大幅增长和其他不利经济数据导致美元遭遇沉重卖压。通常情况下,美元疲软将推动以美元计价的石油和黄金等大宗商品的价格攀升。今天纽约市场的金价也是大幅高收。昨天油价高收3%以上。

  Sucden Research的分析师尼米特-卡玛(Nimit Khamar)表示:“目前似乎没有迹象表明不断恶化的石油需求前景正逐渐走出底部,因此今天支撑油价的一个主要因素是投资者预计下周OPEC将大幅减产。”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如果OPEC的最终决策不符合市场的这种预期,届时油价可能再度下探不久前创下的新低。”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OPEC在下周三召开的会议上将就削减成员国的生产配额达成一致。今年十月OPEC宣布减产150万桶/天,但在十一月会议上OPEC未做出减产决定。

  MF Global的分析师约翰-基尔杜夫(John Kilduff)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今天油价还得到了沙特石油大臣纳伊米(Ali al-Naimi)一份声明的支撑,他宣布沙特11月的日均产量为849万桶,符合OPEC的产量配额。该数字低于市场预期。”

  他进一步指出:“随着下周的阿尔及利亚会议很有可能再次决定减产,估计明年一月份沙特的石油出货量将进一步下降。”

  沙特是OPEC最大的产油国。由于拥有全球已探明石油总储量的约五分之一,沙特被视为OPEC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目前还不是OPEC成员国的俄罗斯将以观察员身份列席OPEC下周召开的会议,预计不久俄罗斯也会宣布减产计划。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