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纽约 油价

9日纽约油价下跌3.8% 收于42.07美元

2008-12-10 中国能源投资网
 

    截至周二美东时间下午2:30(北京时间周三凌晨3点30分),纽约商业交易所的1月期原油合约下跌1.64美元,收于42.07美元,跌幅为3.8%。昨天油价上涨2.90美元,收于43.71美元,涨幅为7.1%。

    周一油价大涨得益于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承诺将大额投资于基础建设以帮助恢复活力的消息,以及市场普遍预期OPEC可能在12月17日会议上做出大幅减产的决定。

    今年十月OPEC宣布减产150万桶/天,但在十一月会议上OPEC未做出减产决定。上周末OPEC主席、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克利勒(Chakib Khelil)表示,OPEC可能在即将召开的下次会议上决定减产。他还称,OPEC还没有确定具体减产多少,但一旦减产肯定是“大幅减产”。

     Sucden金融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尼米特-卡玛(Nimit Khamar)表示:“过去几天中,油市的不利基本面因素没有任何变化,因此我们估计未来一段时间油市仍将很脆弱,这将持续到要么我们看到需求开始增长 -- 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我们估计这不可能很快成为现实,要么下周三OPEC决定大幅减产为止。”

    今晨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信息署(EIA)在每月公布的短期前景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放缓的程度和持续时间可能超过自己上个月的预期,这迫使EIA进一步调降对全球能源需求和对原油及其他能源产品价格的预期。

    现在EIA估计2009年全球GDP的成长率将降至0.5%。这明显低于EIA上个月预测的1.8%。

    EIA在报告中写道:“根据最新的经济增长预期,以及假设全球原油供应不出现重大中断,我们估计2009年西德州中级原油(WTI原油)的平均价格为51美元/桶,将低于我们上个月预计的63.50美元/桶。”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